欢迎来到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网站!
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
SHENZHEN LED INDUSTRY FEDERATION
国家标准《LED夜景照明应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明年6月起实施
来源: | 作者:id201708180013 | 发布时间: 2020-12-03 | 2682 次浏览 | 分享到:

    1119日,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消息,国家标准《LED夜景照明应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202161日起实施。

   《LED夜景照明应用技术要求》由 TC452(全国建筑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此标准的制定是为了推动LED在夜景照明更好地应用,补充和完善夜景照明相关标准,适用于夜景照明用LED灯具、驱动电源、控制系统及其应用。

   《LED夜景照明应用技术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完成,参与起草的单位有20多家,其中,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利亚德(成都)文旅科技有限公司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等均在列。

    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 1、夜景照明用LED光源和灯具规格分类要求 2、夜景照明用LED灯具性能要求:包括夜景照明用LED灯具的基本要求、光度要求、色度要求、电气及安全要求 3、夜景照明用LED灯具控制要求

    根据一般要求,夜景照明用LED照明产品应符合JGJ/T 163的规定。

    LED灯具应能在-40℃~50℃环境温度内正常工作。特殊场所应满足具体使用场所的环境温度、湿度和腐蚀性等其他要求。

    同时,LED灯具的驱动电源应符合国家CCC认证的规定。控制系统应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开放性和可拓展性。

    标准规定,夜景照明用LED灯具宜分为功能照明用LED灯具和景观照明用LED灯具,灯具的寿命不应小于25000h

    此外,LED灯具在正常工作3000h的光通量维持率不应低于96%6000h的光通量维持率不应低于92%;正常工作一年后的灯具损坏率不应高于0.5%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外尚无关于LED夜景照明应用的技术要求。本标准首次对夜景照明用LED灯具的规格分类、光度、色度、调光、能效等技术指标及相关应用进行规范,填补了LED夜景照明标准的空白。

    标准的编制有利于发挥LED的优势和特点,对于LED城市夜景照明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提高城市照明的光环境质量,减少光污染,促进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并将实现良好的节能效益。

人才培训
新闻推荐
联系方式
公司: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南七道数字技术园B2栋3A-3
电话:+86-755-21539433、21539066、21539122
传真:+86-755-23771342
邮箱:128451006@QQ.COM
网站:www.szled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