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网站!
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
SHENZHEN LED INDUSTRY FEDERATION
深圳国际LED展:把握宏观趋势,助力企业市场深耕
来源:深圳LED公共信息网 | 作者:张雅萍 | 发布时间: 2018-06-07 | 6896 次浏览 | 分享到:

LED政府扶持需变策略

LED由于电光转化率高,符合当前倡导的节能减排要求,所以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内到国外,支持LED制造及促进LED推广应用的行业政策不断出台,让LED行业在短期内发展蓬勃。而近期,深圳突然废止《深圳市L E D产业发展规划( 2 0 0 9 - 2 0 1 5年) 》,再次将LED行业的发展推向风口浪尖。

一个产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在中国LED发展的历程中,政府始终扮演一个重要角色,无论是从资金补助还是项目支持方面,都给予LED行业大力扶持。但随着市场的进步一发展与成熟,政府对这个行业的调控方式却始终停留在原点,如此造成诸多阻碍。深圳“LED规划”废止令只是顺应市场所需的一种政策方式转变。在目前形势下政府应该怎样给LED行业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成为当务之急。

政府对LED行业的补助,尤其上游设备MOCVD力度最大,上游部分企业不断扩产,LED芯片逐渐呈现供过于求态势,造成企业增收不增利,使LED上游目前拥有巨大的闲置产能和库存。相比之下,LED中下游更需要政府的补助和支持,尤其是LED照明,能照顾到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才能保证整个产业的健康运作。

据统计,我国LED照明应用产品的产量占全球60 %以上,业已成为LED照明产品的全球制造基地,中国的LED市场巨大。但从整个行业产业结构来看,当前国内LED中低端产能过剩,而高端却产能不足,且政府给予的支持大多在资金援助方面,而在高端核心技术研发方面非常欠缺。中国LED产业的现状仍然是大部分企业集中在封装和应用等产业链中下游,国外LED巨头凭借上游核心技术优势,攫取了大部分利润,高端技术缺失成为制约中国LED企业做强做大的瓶颈。

因此,在谋求LED行业有质量的飞速发展时,政府应把扶持的力度从产业某一领域转向关注整个行业平衡发展方面;应从基本的资金支持向核心技术研发方向转移。虽然目前有些有实力的企业已经在致力于核心技术的研发,加快中低端领域并购重组,进军高端领域;然在这过程中企业受各方面条件所限,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如能得到政府的保驾护航,LED如虎添翼,定能展翅高飞。

双管齐下,企业需“自强”

虽然LED市场空间很大,但是由于准入门槛较低,品牌厂商和山寨厂商搏杀激烈。一些山寨产品较品牌厂商更具价格“优势”。但从长远来看,未来具备生产规模优势和产品性价比优势的品牌厂商将最终胜出。我国照明行业长期处于国际品牌独大的竞争现状,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巨头依托高端的国际品牌形象几乎覆盖了照明的全品类线,国内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品牌严重缺失。因此,打造品牌,走质量路线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生存之道。虽然有政府的一贯扶持,企业自力更生才是主力,近些年企业越来越重视专利技术研发,在这方面的投入逐步上升,产品质量也有进一步保证。

保证产品质量只是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的基石,打开市场,在终端市场树立品牌才是保证LED优势竞争力的所在。虽然目前欧美提高了对进口LED 产品的审核标准,国外市场拓展受限制;且在国内市场拓展的主力渠道——经销商渠道也是阻力重重,众多经销商均表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热衷品牌,经销商更热衷品牌,但有市场基础的大品牌企业少之又少,传统企业在终端市场的品牌地位让LED企业垂涎欲滴,可品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打造,既要有优质产品,又要良好口碑,没有三五年时间沉淀,很难得到消费者认可。

目前LED行业的发展形势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企业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选择,重视质量,及时开发新型高效的产品,迎合市场,将让企业进一步的提高市场占有率,获得更多的利润增长点,不但在市场拓展方面有利益增长,在品牌形象树立方面也是事半功倍。

找准着力点全面发力

今年LED行业回暖,不少企业开始全面发力,纷纷加大在各大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以争取获得良好的反响。做为行业的知名商贸平台——“ 深圳国际LED展”也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支持与关注。“2013深圳国际LED展”是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深圳市照明学会、深圳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深圳市新光源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机构共同组织,将于今年7月3-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深圳市邦贝尔、杭州英飞特、通普等众多参展企业将携多个系列新品全新亮相本次展会。

顺应市场需求,主办方还将于展会期间邀请深圳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指导,行业专家现场分析最新动态,让企业能把握政府的政策方向。同时,展会与环球市场合作,充分利用环球市场国外买家资源,邀请国外买家参展会,期间会达成一定量的采购计划,利于外贸出口型企业扩大海外市场。对内,同期的明星厂商见面会,将对口邀请众多优质经销商与明星厂家面对面交流,会议围绕LED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深入解析,以引导经销商如何选择优质企业采购高质量产品,让经销商能尽快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同时帮助企业如何完善经销商渠道建设。目前大多数企业为了利益最大化,采用内销与外销相结合的模式,深圳国际LED展览会综合企业一切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此同时,在同行业精英聚集的盛会中一展风采,让行业了解、接受新产品,借助展会的宣传影响效应对打造品牌行业影响力至关重要

企业新闻
新闻推荐
联系方式
公司: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南七道数字技术园B2栋3A-3
电话:+86-755-21539433、21539066、21539122
传真:+86-755-23771342
邮箱:128451006@QQ.COM
网站:www.szledia.org